独木成林

【wink】关于那本树洞

这是看到第11还是12集时的一个脑洞~


————


“哎,邬童!你看!树洞上有好多你的名字啊!”

邬童被身旁人摇醒,班小松还在低头看着那厚厚的本子,拍他的手格外用力,

“没想到你这么受欢迎啊!”

“无聊。”

他没好气的甩开他的手,趴在桌上想继续睡,只可惜班小松跟个大喇叭一样在旁边嚷嚷,搅得邬童心烦意乱。

长郡中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树洞文化,一个厚厚的本子被各年级同学书写传递,他们还乐此不疲。

对此邬童表示很不理解。

树洞就树洞吧居然不是线上的,还用那么一个破破旧旧的本子,真是有够闲的。

这时,噪音制造者突然没了声音,邬童有些奇怪,他睁开眼就看见班小松红着一张脸低头在树洞上写着什么,还时不时抬头,生怕被人看见似的。

嘁。

邬童不屑的笑笑。

这怂包肯定在树洞上给栗梓表白呢。

“尹柯,”

班小松写完了,迅速合上长舒一口气,扭头看向右手边专心写阅读理解的尹柯,

“给,树洞。”

邬童往前挪了挪,便看见一只好看的手接过那破烂本子,放在了桌上。

“……”

邬童眨巴眨巴眼睛,缩回头皱着眉想:

尹柯会不会也在树洞上写过什么?也许是吐槽考试卷子太简单,也许是抱怨家教太严……不过按照他的性格,不写的几率似乎更大一些。

“哎,尹柯尹柯!”

班小松突然鬼鬼祟祟的凑到尹柯身边,

“你看看这一页……啊,就是这个,我知道这是谁的字,是四班的。”

“嗯。”

虽然知道偷听不太好,可邬童还是屏息凝神,不想漏掉一句话。

“怎么样,你喜欢她吗?喜欢我介绍你们认识啊!”

班小松永远操着媒婆的心,八卦程度不逊色于大喇叭焦耳。

“哦,是她啊。”

他听见尹柯平静的声音,似乎还带了点笑意,

“我记得,挺漂亮的。”


————


邬童坐在沙发上,看着茶几上那棕色封皮的厚本,沉默良久。

真不知道他脑袋里哪儿搭错弦了才会把这本破树洞带回家。

邬童一想到班小松给他时脸上那玩味的笑容就觉得心里一片烦躁。

不过是普普通通一个本子,有什么好纠结的!

邬童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才翻开了树洞。

[这里是长郡学生的秘密花园,我把它叫做树洞~]

邬童看见第一页上写了这么一句话。

[啊,好烦啊布置这么多作业!写不完啊!]

邬童皱起了眉头。

[校服丑死了!为什么中加校服那么好看!]

下面还一大堆赞同的。

这不就是个废话篓子吗!

邬童黑着脸翻啊翻,突然就看见一个巨大的“尹柯”。

[表白六班的尹柯!哇塞好温柔好帅啊!]

[啊同表白!我跟他一个画室的!他的笑太温油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嘿嘿尹柯是我们班的哦~梨涡超暖!同表白!]

这不是栗梓的字吗?

邬童的脸黑了黑,虽然知道经理人对尹柯有好感,可在树洞上看见心里还是觉得怪怪的。

邬童又翻了翻,有好多页都是在写尹柯,说什么时候和尹柯遇见啦,尹柯还对她笑了什么的。

哼,客套的假笑而已,女生真是容易满足。

邬童往后看了看,但总觉得心里很别扭,他又翻回了栗梓写的那一页,提笔在上面写到:

【同上】

这两个字写的龙飞凤舞,邬童心里畅快了,弯着嘴角继续翻,然后看见了自己的名字,跟前面尹柯一样,都是千篇一律的表白。

邬童翻了个白眼,纸页哗啦哗啦翻得飞快。

[今天邬童和我说话了吗?没有]

邬童翻了个大白眼,觉得有人真是闲的蛋疼,这种没营养的都写,他粗粗一扫,在右下角还发现了班小松的字体:

[今天邬童和我说话了吗?说了]

邬童决定明天去学校要好好的嘲讽班小松一波。

【今天傻子和我说话了吗?目前没有(划掉)说了】

不屑的表情还没卸下,他就看见这么一行字,被花纹盖着不太显眼,然而邬童还是认出来了——

这是尹柯的字。

邬童一边努力控制自己一边笑成了叉烧包,后来他想起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后就放弃了控制坐在地毯上看着那行字傻乐。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他掏出手机“咔擦”一声,点击保存后心满意足的继续看。

[邬童超级帅!小虎牙超级萌超级可爱ớ ₃ờ]

邬童在这句话下面发现一个高冷的【嗯】。

这不是变相同意上面那人夸他的吗!

邬童高兴的在地毯上直打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许愿邬童做我的男朋友!]

【加油吧一定不会实现的】

看到这里邬童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反复推敲这句话,思考这里面毒舌的成分多还是——

突然老脸一红。

他红着脸继续翻,就翻到了最新的一页。

[我从一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没有你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今天——我喜欢你!栗梓!]

邬童一挑眉,毫不意外的看见下面写了一行字:

【这是高一六班班小松写的】

还画了个箭头指着上面那句话。

尹柯这个大腹黑。

邬童笑弯了腰,拿起笔在下面写:

【他说的对】

也画了个箭头,不过指的是尹柯写的那句话。

看完树洞的全部内容,邬童合上本子躺在沙发上发呆,呆着呆着,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又翻开了树洞——

“嘶啦!”

他扬手把树洞前几张表白尹柯的都撕了,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然后他翻到新的一页,坐直了身体,表情严肃,一笔一画格外认真:

【从今往后,能对尹柯表白的只有我,不服的,棒球场见——邬童】




——后记——

后来,邬童依言嘲讽了班小松一波,但可喜可贺的是,他并没有接到任何人棒球场见的邀请。

“……你这明摆了是欺负人好吗。”

尹柯气喘吁吁的嘟囔道。

邬童直接略过这句话,咬上尹柯的嘴唇。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7)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