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成林

非自愿同居(上)

又名:本来预计是个短篇然而又不可避免的长了
内容:如题
预警:京城五少设定
提醒:请勿上升

——————

春假刚开始的时候,易先生家迎来一位不速之客。

“……”

易先生穿着睡衣抓着自己的Kuma,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懵逼的看着站在门外的自家三哥和一个没见过的年轻男人。

以及两人身后让人无法忽视的巨大行李箱。

“你们这是……”

他挑高了眉毛,斟酌用词,

“私奔?”

“……小五你嫂子听见了可能会打死你。”

张先生翻了个白眼率先挤进门去,身后的年轻男人犹豫了一下提着箱子也走了进来,还颇有礼貌的冲他问了声好。

“嗯,这是我同事小凯,他公寓漏水被淹了。我的天弟儿你是不知道那是一团糟啊!一开门哗啦一下水可流出来了,还弄湿了你嫂子新给我买的皮鞋!”

张先生忿忿不平的抬脚给自家幺弟展示自己可怜的鞋子,然而易先生搂着Kuma躺在沙发上兴致缺缺:

“哥,说重点。”

“Okay、Okay——重点!呼!”

张先生用力的拍拍膝盖,像在给自己打气,

“重点就是……小凯这一段时间就、就住你这里了。”

————————

趁着“新室友”打量客房的时间,易先生冷着脸把张先生拉到一边:

“三哥!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问问我的意见啊!”

“哎呀这、这不是事发突然吗!”

张先生自知理亏,又捏胳膊又捏肩的哄着幺弟,

“今天早上小凯慌慌张张给我打电话,我跑来一看,嚯!那叫一个惨!物业也联系了,可人家说得有一段时间修理了,再说屋子全淹了,收拾收拾也得好几天呢!这几天总不能让小凯住酒店吧!北京的物价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为什么不让他跟你住啊!”

易先生还是不太高兴。

他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可这不代表他愿意同一个陌生人分享自己的私密领地。

“哎呀小五,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嫂子刚怀上孩子,这不是不方便嘛……”

张先生搂着他的肩膀,

“要是让小凯住大哥那儿,他还不得被老大那个话唠烦死,你二哥住的地儿离我们公司实在太远了地铁都不通,老四吧不肯吃亏,要是住他那儿肯定要交房租啊水电费之类的,所以——”

“所以我这儿既安静又交通便利而且全部免费,是你同事的最佳选择?”

易先生哼声接过话头。

“哎呀我的乖乖玺宝宝呦,小凯最多就住个五六天,等公寓那边都拾掇好就走了,”

张先生,一个一大把年纪而且还已婚将要做父亲的大男人,居然腼着脸向自己弟弟撒娇,

“你最好你最善良了玺宝宝,三哥保证盯着催物业赶进度,你就帮哥一个忙好不好?”

易先生有四个哥哥,其中和事儿妈三哥关系最好,既然他开口了易先生就断然不会拒绝。

“Kuma出最新的等身玩偶了,而且二十也需要一套新的养猫装备。”

易先生低头看着自己修剪圆润的指甲,装作不经意的说道。

“没问题玺子哥,小弟马上给您买!”

张先生笑嘻嘻的回答。

“还有说好带我去重庆吃抄手和小面的!三哥你可别忘了!”

“这个就更简单了!小凯就是重庆人啊!”

张先生叫了一声,正在客房转悠的年轻人就走了出来:

“怎么了,一山哥?”

不得不说这个声音是非常好听的,重点是很合易先生的口味,只是这人长的太过俊秀,特别是那双潋滟的眼睛,好像时刻含情,给人一种轻浮的感觉。

“小凯呀,你不是说你做的小面得你妈妈的真传了吗?”

张先生笑着说,

“我弟弟最喜欢重庆小面了,你回来多做给他尝尝。”

“还有抄手。”

易先生补充道。

“好啊,没问题。”

那人闻言看向一旁的易先生,咧嘴一笑,

“千玺喜欢的话我可以天天做给你吃。”

“用不着,我可不想那么快就吃腻了。”

易先生看着那人露出的小小虎牙,毫不留情的怼了回去。

“好啦好啦,那小凯你就先收拾吧,大陆给我打电话了我得去公司看看。”

张先生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转头对易先生说,

“千玺,我先走了啊。”

易先生挥挥手,脸上毫无波动。

“你这臭小子!”

张先生一勾他的脖子,两人一同向玄关走去,

“小凯脾气好,你可不能欺负他啊。”

“哎呀哥我没事儿欺负他干嘛啊?!走吧走吧!”

易先生不耐烦的把张先生推出门,张先生飞速弹了一下他脑门儿然后十分欢乐的跑走了。

“你们兄弟关系真好。”

易先生刚碰上门就听见身后响起一道陌生声音,他转身看着“新室友”,有些不高兴:

“别突然发声,我很不喜欢。”

“好的。”

那人乖巧的摸摸鼻子,看起来竟然有些可爱。

“你叫什么来着?”

“王俊凯!你可以叫我小凯。”

他冲他伸出手,眼睛亮晶晶的。

“哦,好的,王俊凯,”

易先生本来不想握手的,但又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是个无礼的人,

“祝我们同居愉快吧。”

他轻轻握住那只手,感觉有些冰凉。

-TBC-

评论(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