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成林

【李白×大乔】71

emmm……万万没想到小天才也上线了。。。
其实之前完全没有想着加这么多人进来的……orz
可是脑洞越来越大,从一开始的游戏文渐渐变得严肃玄幻起来了(我的锅)
必须坚持白乔不串cp呀!
必须不能忘了大明湖畔的李白哥哥呀!
可是这越写越想all大乔怎么办呢。。。(深思)
都怪他们太帅了!哼╯^╰


—————————————————


「……乔姑娘?」
孙膑的一声轻唤唤回了意识神游的大乔,她垂下眼眸,低低的说了一句「失礼了」。
……怎么会突然想起他呢?
明明……是他失约在先。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计划。」
孙膑夹起一块蛋黄酥放在大乔碟子里,两个侍童安静的站在他身后。
「我知道了,那不知何时开始?」
大乔放下筷子,没有去动那块点心。
「待孔明准备完全,我们即刻动身去朝歌。」
孔明……?
大乔秀眉一挑:
「原来先生口中的军师大人,就是那位行踪诡秘的卧龙先生啊。」
「正是。」
孙膑颔首笑道。
不过……他“行踪诡秘”?这还是头一次听说呢。
「对了,孙先生,乔莹还有一事想要请教先生。」
身穿蓝色绸裙的女孩儿面容沉静,孙膑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她被红纱巾缠绕的左手,端起茶杯呷了一口:
「但问无妨。」
「先生……可曾听说过“尧天”?」
手几不可察的一抖,孙膑抿抿嘴,抬头对上大乔的笑脸,眸色深沉:
「……姑娘知道的真不少呢。」
「先生说笑了,」
大乔的笑很美,
「我跟高长恭说过,身在大家族,消息总归要比外人灵通些。」
孙膑不置可否,只轻轻摩挲着茶杯上的花纹。
「所以,卧龙先生是不是也该表示一下自己的诚意呢?」
大乔拿起白玉筷子,夹起蛋黄酥咬了一口后由衷的赞美,
「真好吃!」
「呵,真是位聪明的小姐。」
对面的男人声音突然变化,与孙膑带着些稚气的嗓音不同,这陌生的声音更像一口清冽的酒,清冷中带着辛辣。
「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瞒您说,舍妹乔婉也在稷下学院上过学,」
大乔拿过手帕擦掉嘴边的碎屑,水润润的蓝色眼睛泛着狡黠的光,
「她告诉我不少事情呢,尤其是关于您——稷下学院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世间夫子公认的继承者——诸葛亮。」
这算嘲讽吗?
男人撕下脸上的伪装,长呼一口气:
「嘛,不得不说,人皮面具虽然比全息伪装逼真,但贴在脸上实在太难受了。」
侍候在他两侧的木头童子恭谨的接过破裂的面具并递上温热的毛巾。
「不过,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的?」
「按小乔的说法,您比孙先生高,虽然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一开始便坐着并在桌椅上动了手脚,可是,您实在不是个合格的演员呢,」
大乔看着对面男子的眼睛,
「即使换了瞳色,眼神也是不会骗人的,您从我进门起就开始审视我——用一种怀疑、轻视的眼光。您是天之骄子,“恃才傲物”这个词也不是平白无故产生的,您的傲慢从眼神和语气中都明明白白的表露了出来。」
最后,她微微笑了起来,
「所以,那时我就知道您不是温润的孙先生。」
「真是牙尖嘴利,丝毫不留情面呢——」
男人取下别在耳后的微型装置,棕色的头发瞬间变成了月光般的银色。再抬头,他蔚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也像天空:
「乔莹。」

评论(1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